伴我同行 – 聖三一堂小學專訪 (Chinese Only)

校長專欄】聖三一堂小學校長阮素雲👍鼓勵同學「力爭上游」💪 遇到失意可再爬起繼續前行

社會人人平等,只會學生努力學習,力爭上游,一定會有出頭天!創校70年的聖三一堂小學 Holy Trinity Primary School,是一間基督教私立男女小學,一直致力提升學生的兩文三語能力,以及培養同學的閱讀興趣。為了鼓勵學生努力上進,該校校長阮素雲特別設立了「力爭上遊」獎勵計畫,同學們無論參加活動、交齊功課及默書進步都可以獲得「cup印仔」,學期完結後「印仔」愈多獎勵愈多,鼓勵同學看到自己獨特的地方信心前行,就算失意跌倒都可以再次爬起。

聖三一堂小學將於6月6日至8日舉行小一入學第二輪報名面試,阮校長表示下學年將會招收90位小一新生(三班),她提醒有興趣帶小朋友前來面試的家長不用太緊張,學校著重孩子禮貌及人際相處技巧,學生面試時做自己就可以。

英語劇劇為正規課程 高小生需寫英文劇本

在2007年轉為英文小學後,聖三一堂小學就以英語及普通話作為授課及師生溝通的語言,阮校長稱:「小一起英文科已採用全英語教學,中文科就會用普通話上堂,但平時小息、放學時間,同學們可隨意用英語、普通話及廣東話交談,希望學生可於自然環境及氣氛下唱所欲言,隨時隨地開心練習各種語言。」

為了提高學生對學習英語的興趣,學校將英語戲劇納入為正規課程,全校學生每星期都有一堂戲劇課,更有外籍老師協助教授,阮校長解釋:「過去英語戲劇只是興趣班,後來我們發現同學們上戲劇課時都很主動表達自己,所以就把英語戲劇納入為正規課程,希望學生從戲劇中體驗學英語的趣味感,而小四至小六還需要親自寫劇本,藉以提昇英語聽寫水平。」

💬詳細內容請到: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