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母校 – 梁嘉洋

當我執筆寫下這段文字的時候,發現今天恰逢便是九月一日,實在是不由得我不相信,世間萬物在冥冥之中是真的有天意。對於以前的我或者很多師弟妹來説,談起這個日子,想必腦海中想到的,或許是那種既緊張又期待開學的心情;而對於現在的我來説,這個日子也正正是標誌著我離開校園生活,踏入社會工作的一週年。

回想過去十餘年的校園生涯,小學、中學和大學的體驗實在是截然不同。如果用咖啡來形容中學的生活,那是苦澀而帶有淡淡的芳香;如果用冰可樂來形容大學的生活,那是一種沁人心脾的自由和清爽。而如果讓我形容小學的生活,我會說那就是水,那是一種清澈而純淨的甘甜。所有的飲料都離不開水,也正如我的母校 — 聖三一堂小學於我一生的地位,因為小學,就是我人生的基礎,時至今日我一生中的一切,無論是學業成績,抑或是人格品行,甚至於今時今日的職業地位等等,都可謂是母校所給予我的。沒有母校優質的資源,辛勤的老師的栽培,也沒有今天的我。

也許是踏入社會以後,我更深知母校的温馨。小時候,母校是我眼中的一個快樂的樂園;長大後,母校是我人生的一座青春的殿堂;但在未來一生,母校會是我心中一道永遠的風景。七十年的風雨兼程,造就精英無數,七十年的飽經滄桑,培育桃李滿園。飲水思源,不忘母校培育之恩。

在此衷心祝願母校 — 聖三一堂小學更展宏圖,再譜華章!

母校七十歲生日快樂!

梁嘉洋  (2011年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