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1. 對數學學習持有正確的態度,重視和欣賞數學科的精妙之處。
  2. 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及運算能力。
  3. 強化學生運用九種共通能力,包括運算能力、解決問題能力、批判/明辨性思考能力、溝通能力。
  4. 讓學生掌握數學上的解難策略。
  5. 發展課堂以外的數學活動, 擴闊學生的數學視野。
  6. 強化學生從動手做中學習數學概念。

教學目標

  1. 知識方面
    以動手操作的探究活動、專題研習、數學閱讀活動來協助學生理解及掌握以下各項的基本知識:
    (1)數
    (2)圖形與空間
    (3)度量
    (4)數據處理
    (5)代數
  2. 技能方面
    2.1. 培養基本運算、「數字感」及「空間感」,以提升運算的準確性。
    2.2. 學習對事物觀察、分析、理解及作判斷 ,並運用現代科技來洞察及解決問題。
  3. 態度方面
    以多樣化的教學活動及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和自主學習,使學生擁有獨立思考力、樂意與別人合作以及培養自覺檢驗的學習習慣。

課程特色

  1. 用英文教科書主要以英語授課 (輔以粵語),讓同學自小接觸英數,有利銜接中學的英文班學習。
  2. 積極推廣閱讀文化,閱讀多元化的數理(STEM)圖書刊物為學習切入點,讓學生喜愛數學。
  3. 以遊戲為學習之本,在午息時段進行數學小組「智樂Club」。其次,學校也舉辦速算比賽、數學遊蹤及數理思考坊活動,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

教學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