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從小學習音樂是上帝給人類最好的禮物。因此,本校深信透過學習和欣賞音樂,可以啟發學生的想像力,擴闊其音樂視野,培養學生對音樂的鑑賞及演奏能力,也可建立學生的自信,讓其個人的潛能得以充份的發揮。

教學目標

1.培養創意和想像力
– 利用基本的音樂技巧及音樂意念創作旋律及聲效

2.發展音樂技能與課程
– 認識各樣有固定音高及無固定音高之樂器
– 學習齊唱及分部合唱
– 學習讀譜及各樣樂理知識

3. 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
– 辨別聲音/音樂的特徵
– 表達對音樂的感受
– 描述及分析各類音樂的風格

4. 認識音樂的情境
– 讓學生描述不同文化或情境內的音樂,從而能讓學生把音樂融和在生活當中

課程特色

為了讓學生有更多接觸音樂的機會,本校鼓勵他們參予不同的樂器培訓活動,如陶笛、敲擊樂、小提琴等。本校亦成立了歌詠團,定期於校內崇拜中作獻唱。除歌詠團外,本校於2017年亦成立了直笛隊,此隊會不定時於校內表演,亦會代表學校參加校外的演出及比賽。另外,本校也會定期邀請不同的樂團到校探訪或安排學生出外欣賞不同的音樂會,藉此擴闊他們的視野及建立自信。

校本活動

本校每年都會舉行音樂活動日,每次都會以不同主題,例如:我最愛的兒歌、自製敲擊樂器及弦樂器,讓學生認識及欣賞音樂的美妙之處,以培養學生對音樂之興趣。

教學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