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提升學生有效地處理資訊科技的能力,及建立正確使用電腦的態度以提高資訊科技素養。發展學生的批判能力,使他們懂得面對困難,解決問題。
發展學生的創意及與人溝通的能力。
幫助學生懂得尊重及保護知識產權。

目標:
1. 有效處理及運用資訊。
2. 培養學生正確使用資訊科技的態度。
3. 融入各科教學,亦讓學生能有效地利用資訊科技協助學習。

課程特色:

  1. 應用不同的電腦軟件,提升學生解難、研習及運用資訊科技等共通能力。
  2. 訓練學生基本操作及運用資訊科技能力,以配合各科的學習。
  3. 加強學生掌握基本輸入中文字的方法。
  4. 提升學生資訊素養及專題研習能力,包括透過電腦網絡獲取資訊,並發展溝通、處理資訊的技巧及使用資訊科技的態度和價值觀。
  5. 本校為了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資訊科技,電腦室在午膳後小息時段均開放給學生使用,方便學生進行專題研習活動及上網瀏覽課外的資訊。
  6. 一至三年級電腦科教授學生主要學習電腦的基本知識及軟件運用,為高年級的電腦課程打下良好的資訊科技運用基礎。
  7. 四至六年級課程設計以有趣的科技製作品為主,將STEM教學融入電腦科中。著重學生對電腦科技的覺知及共通能力的培養。

學科活動:
機械人工程師班
手機編程教學
鐳射切割工作坊
STEM活動日
立體投影DIY
校園電視台
Hour of Code

教學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