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學生為中心,配合靈活的教學法,讓孩子在愉快的環境中學習。

2. 全校的中國語文科以普通話授教;數學科(全部)及常識科(部份)書冊採用英文教材;除了英文科及英語戲劇以外,增聘外籍老師教授拼音(小一及小二)及故事。

3. 推行閱讀獎勵計劃,培養學生多閱讀課外書的習慣。 (小一至小二設圖書課)

4. 為幫助小一學生適應生活,小一設雙班主任制,每班人數約30人。

5. 定期舉辦國內外交流學習,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

6. 逢星期五下午為多元智能課。

1. 歡迎家長參加學校舉辦的活動;本校定期舉辦講座 、家長會、三一家長學堂,分享教養子女心得。

2. 讓學生在充滿愛心關懷、愉快的環境中成長,充滿自信、積極及進取地學習。

3. 自設廚房,供應新鮮及營養均衡的午膳。

4. 設功課託管班,由教師督導學生做功課。(3:40-5:30)

5. 推行校本輔導及學生成長系列。

每年參加校際音樂 、舞蹈 、戲劇、朗誦 、數學 、作文 、講故事 、普通話 、乒乓球、羽毛球、籃 球、田徑體操等比賽,獲得良好成績。

1. 加強英語教學

本校自2007年度的一年級開始,校內主要課程以英語及普通話作為日常授課及師生溝通的語言,藉以增強學生對普通話及英語的興趣和信心,畢業生更容易適應中學的英文班或國際學校。

2. 戲劇教育

本校於2009年將英語戲劇納入為正規課程,讓學生從戲劇中體驗英語學習的樂趣之外,同時能鼓勵學生突破自我,多作新嘗試。

3. 創新科技教育

於2018年3月設立的創新科技中心作為實驗室,設置3D打印機、鐳射切割器,訓練學生利用多媒體技術,配合個人設計及機械科技製作出不同的作品。

4. 多元智能

逢星期五下午進行多元智能課,擴闊生活經驗,啟發潛能,培養興趣,鍛鍊兒童堅毅、接納、欣賞及追求美善人生。課後提供多種課外活動及興趣班。

5. 閱讀氣氛

為推廣閱讀,學生除了閱讀在中央圖書館的圖書之外,還可閱讀課室閱讀角及操場圖書車內的圖書。學校推行中、英文閱讀計劃,小一至小二設「圖書課」,逢星期一、三早上8:00-8:30進行的「三一早讀課」,以及網上閱讀計劃,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享受閱讀的樂趣。

6. 家長教育

藉着家長教育與家長分享基督教教育的理念,鼓勵家長及子女參加教會聚會,學習聖經真理,就是到老也不偏離。

7. 遊學體驗

舉辦遊學交流,跨越文化種族,提升國際視野。曾到北京、蘇州、上海、濟南、台北、加拿大及澳洲等多間海外學校作交流學習。

課室24間、禮堂 、操場 、中央圖書館 、多媒體室 、音樂及舞蹈室 、演講室 、會議室 、 美勞室 、會客室 、遠程教室、創新科技中心及輔導室。

其他 :
自設設備齊全的廚房 ,供應學生午膳
由環保及自然教育基金撥款增設小型氣象站及太陽能發電系統。

幼童軍 、小女童軍 、公益少年團 、 團契 、舞蹈組 、歌詠團 、羽毛球 、乒乓球 、籃球 、校園電視台 、美術組 、普通話戲劇、英語戲劇、興趣班 (少林拳 、跆拳道 、藝術班、工藝班、滾軸溜冰、游泳班、劍橋英語班、英語團契、 機械人工程師班、奧林匹克數學班、樂器班等 )